close

有許多親朋好友看到了蔓妹的照片~都忍不住私底下偷偷的問我說~

為什麼蔓妹要戴眼鏡呢?因為蔓妹是高度散光引起的弱視~所以必需戴眼鏡~

記得第一次帶蔓妹去做視力檢查~看著她比視力表在0.3~0.4之間就比不出來~

我還跟蔓妹說妳是真的看不到嗎?不可以玩喔!她很認真的點點頭我看不到啊!

再加上醫生用儀器檢測出來的結果~散光是400度和450~我聽到了整個傻眼~

我有沒有聽錯呢?再跟醫生確認了一次~結果當然還是沒變~態度有些擔心的問醫生~

醫生就跟我說她這個年齡還可以再觀察~還不需要戴眼鏡矯正~等明年再看看~

我當時就半信半疑~散光400度和450度是非常嚴重吧~我應該再找大一點的醫院檢查~

於是改天我又帶著蔓妹去大一點的醫院檢查~醫生看完就說確定是弱視要戴眼鏡矯正~

那天是我騎機車載蔓妹去看醫生的~回程的時候我是邊騎車邊流著眼淚回家去的~

之前一知道結果就有跟姑姑說蔓妹的情況~姑姑們也都有幫忙在找方法~

結果在網路上查到某一間眼科是專門治療小朋友弱視的~於是我們就跑到台北去看看~

是用一種旋轉式稜鏡弱視訓練法~它利用旋轉式的稜鏡效應~先改變大腦視覺中樞~

原來舊有的~對空間及距離的感覺~20秒一次~將左右眼影像分開~給予融像的刺激~

讓左右大腦各別感覺到左右眼各自的影像已變清晰~因此才能刺激左右腦的視覺區~

分析能力各自活化~而能加快培養視力的發育~我和爸比當下就決定讓蔓妹試試看吧!

因為現在已經是最遭的情況了~只要能讓蔓妹的視力好一點就都值得了~

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什麼叫弱視~它是比近視和遠視更麻煩的情況~

因為近視和遠視戴眼鏡就能看得清楚~而弱視是就算戴眼鏡也看不清楚啊!

我們前一個月每個星期帶蔓妹上台北兩天就做治療~看著她的視力有開始慢慢在進步~

我和爸比討論後決定把機器買回家~這樣我們就不用每個星期到台北來回奔波~

當蔓妹視力進步到0.6時醫生說可以配眼鏡了~所以蔓妹就開始戴眼鏡的生活了~

現在蔓妹的視力已經可以看到0.7~08左右~我們終於可以比較放心了~

有些人是當面問我們蔓妹為什麼戴眼鏡的時候~因為她是先天的弱視~

媽咪會很內疚的說是我沒把她生好~才會害她要戴眼鏡~結果之後有些人問的時候~

蔓妹就會回答說是我媽咪沒把我生好~害我又難過又好笑~剛戴眼鏡去幼稚園的時候~

其他小朋友當然會笑蔓妹~回來蔓妹也會跟我們說~我們真的好心疼喔!

也請學校的老師多跟小朋友開導~不要再笑蔓妹戴眼鏡了~之後就沒有同樣的情況發生了~

還好蔓妹沒有很排斥戴眼鏡~等到蔓妹滿20歲的時候~我們一定會讓她做雷射手術~

讓她不用再戴眼鏡麻煩又受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